文学院举行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2022年06月16日 08:57 文学院 浏览次数:


百年青春接力,赓续初心使命。6月8日晚上19:00,文学院第一届“诵红色经典,传华夏之魂”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四会校区八号教学楼109课室举行。文学院副院长蒋家国、党委副书记郭堪通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文学院对外汉语系主任、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刘晓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张献荣副教授、朱根凤老师、吴花老师和孙娇老师一同担任评委。

蒋家国副院长致开场辞。他表示,文学院的学生要培养两个最重要的基本功,这就是口头表达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诵读、演讲、辩论等训练,是提高口头表达能力的有效途径。这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就是提高同学们口头表达能力的载体,是文学院开展第二课堂实训的重要举措。同时,这次活动也文学院课程思政由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的延伸,具有鲜明的政治意义。红色经典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结晶,也是民族革命精神的象征。诵读红色经典,重温革命精神;亲近红色经典,树立使命担当。红色经典作品承载着历史叙述的重任,它以进步的历史观阐释过去、现在和未来。它包容了几代人的理想、青春和希望。因此,"红色经典"有着其它文学作品所无法替代的历史价值,很值得我们去诵读、领会和传承。希望通过这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更加注重基本功的养成,在政治思想上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党史知识的传播者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此次诵读活动由参赛选手自选诵读材料,内容涵盖了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典作品。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和复赛,最后共有16组选手入围决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努力丰富诵读形式,创造性地演绎红色经典,或掷地有声,或低沉婉转,带领全场师生重温了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

张献荣老师对本次决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红色经典作品诵读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人文专业知识,创新了比赛形式,展现了百年党史的辉煌壮阔。张老师还从专业的层面指出了选手们的优缺点,鼓励同学们练好口才。

经过紧张的角逐,何永睿等14位同学获得优秀奖;陈朗等7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梁潇欢、孙彤丽智同学获得二等奖;欧阳均贤同学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与全体选手合影留念。 

上一条:回顾|三尺讲台授华识,一颗丹心颂师魂 下一条:回顾 | 文学院“思想政治论坛系列”讲座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