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文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思政第一课

2022年06月13日 17:07 文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育,文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于2022年5月27日下午16:00在励志楼A305开展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文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为我们主讲《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参与党课学习的有文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副书记和各支委以及文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各学生党员。本次党课由温宇涛同志主持。

党课伊始,书记以党的前两次重大历史决议开篇,与党员同志们共同探讨了这2次决议在发布时间上的共同点,由此引出了第三个历史决议,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之际颁布的重大决议。书记围绕“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讲解。

随后,书记带领各位党员探讨了学习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共同寻找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答案,并引出本次党课学习主题: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一)指引人生方向和目标,树立高尚的人生追求

(二)吸取精神营养,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三)践行无私奉献精神,自觉抵制消极思想和腐朽

(四)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五)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做到矢志不渝

书记在党课上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史可以划分为四个时期,并带领各位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各个时期党和人民的奋斗史,讲述了党各个时期的伟大成就。

第一阶段 1919-1949年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第二阶段 1949-1978年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党带领人民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第三阶段 1978-2012年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改革开放之路,并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指引中国发展繁荣的正确道路。

第四阶段 2012年至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最后,书记对各位党员提出要求和期许。希望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各位党员能够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即将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履行党员义务,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脚踏实地,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至此,文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党课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上一条:回顾 | 文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回顾 | “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微党课比赛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