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微党课比赛

2022年06月12日 15:27 文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并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6月9日开展“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微党课比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堪通老师及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和指导老师。本次比赛由陈思瑾同志主持。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堪通老师上台致辞,拉开比赛帷幕。郭堪通老师指出,微党课比赛是学习党史的多样化途径之一。学生党员讲课的形式能够更好地向同学们宣传党史和党的思想理论,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水平,同时锻炼党员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最后,郭堪通老师祝愿各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取得佳绩。

精彩的比拼,激烈的角逐,八名参赛选手用慷慨激昂的情感、生动形象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一节精彩的微党课。

以下是各位选手的比赛情况。

凌靖琳同志以从冷山变热土、从伐林到护林、从守好红线到延长生命线、生态文明建设经验与成就四部分为同学们讲述党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制出的方针政策。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现代化进程中,我们应当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出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健全生态文明法律体系,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走出一条绿色低碳现代化之路。

郭安宁同志以中共三大会议纪念馆开题,从历史背景和具体内容对中共三大相关内容展开演讲。回顾历史,郭安宁同志提到要向先辈们致敬,学习他们身上所具备的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结合的精神。从自身出发,不断加强思想认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孙萌同志以贯彻伟大建党精神,谱写强国复兴之曲为主题,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初心、担当使命等四个方面讲述伟大建党精神。她提到党员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为民族谋复兴,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沈榆雅同志“以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国家科技的进步,并结合自身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作为青年党员,应当不负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脚踏实地的为人民服务。

潘英尤同志从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成就,党和国家历史性变革等四个层面详细讲述,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重大历史成就。最后,潘英尤同志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的领导,遇事沉着冷静,敢于斗争,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

邓泳琳同志将从党的历史性成就、守住红色血脉、向优秀党员学习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最后,邓泳琳同志引用鲁迅的名言,呼吁更多的中国青年尽自己所能发一分光和一分热,为社会做贡献。

温宇涛同志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如何做到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一题给予了回答,他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牢记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二,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温宇涛同志还提到中国青年大学生应该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真理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过硬本领,不断砥砺前行。

黄曼玉同志以雷锋精神为题,带领同学们了解雷锋故事,深入学习雷锋同志牺牲小我的博大胸怀和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倡导大家在日常学习中要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克服卡脖子技术,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

选手展示完毕后,姚婉雯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与总结。

首先,姚婉雯老师对选手们能够保有政治敏感和意识,紧密结合时事政策以选取所展示内容表示肯定。同时也赞扬了选手们高涨激昂的热情以及朝气蓬勃的风貌。

随后,姚婉雯老师也向选手们提出几点建议:一,微党课选题范围过广,讲课内容应立足小点;二,内容要更多地结合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情况,能够引起观众思考;三,通过眼神、肢体语言增加互动,调动观众积极性。

比赛结果统计结束后,主持人宣布结果后,由老师为获奖的参赛选手进行颁奖。

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沈榆雅
二等奖
温宇涛
二等奖
黄曼玉
三等奖
孙萌
三等奖
凌靖琳
三等奖
邓泳琳
优秀奖
郭安宁
优秀奖
潘英尤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党员应自觉学在先、干在前、作标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学习先进党员的高尚品质,提升自身作为党员的各项素质。

在本次“微党课”大赛中,选手们传播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力量,展现了中国青年昂扬向上形象,唱出时代强音。

至此,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微党课比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回顾 | 文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