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2022年06月12日 15:01 文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推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文学院党委于6月7日、6月8日先后在增城校区、四会校区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我院党委副书记郭堪通、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桂华以及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堪通对本次活动致辞,他讲到,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举世瞩目,万众期盼。当前,全国上下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响应、起而行之,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担当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在党的引领下,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把自己的人生最求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联合起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歌颂党史、团史,回顾先辈在青年时期的奋斗史,讲述了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故事。他们用真挚的情感、昂扬的激情,结合先进事迹、立足自我成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烈士、时代楷模、全国劳模的故事。他们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演讲方式,传递着青春的正能量。

文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桂华老师、赵帝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她)们分别表示:本次比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次高水平的演讲比赛。同学们充满自信,用演讲的方式来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人民,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增城校区李春晓、吴春葵同学获得一等奖,沈榆雅、(陈思瑾、黄洁、谢晋安团队)、廖雅同学获得二等奖、林晓桃、(任静、杨小敏团队)、(吴家欢、李晓钰、林慧、杨晓灵团队)、李凌同学获得三等奖;

四会校区(邱冰、魏晓彤团队)、叶华同学获得一等奖、戴佳利、陈朗、朱田卿同学获得二等奖、梁思婷、李咏欣、陈昭贤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的热情,增进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在同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培养青年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回顾 | “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微党课比赛 下一条:回顾 | 全球化语境下的当代大学生诗歌写作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