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15日 08:52  浏览次数:

       5月8日晚上,我院党委在励志楼C408课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郭堪通主讲,学院党务组织员姚婉雯老师主持,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300多位学生党员参加。


             郭堪通副书记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主题,围绕“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文化自信自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文化强国建设中铸就社会主义的新辉煌”三个方面,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特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学院实际与大家一同探讨学习,号召学院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郭堪通副书记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为集中而深刻地彰显了中国精神独特的文化传统与民族风范,也最为集中而深刻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与初心使命,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与当代中国实际、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特质、与21世纪的世界的融会贯通,充盈着浓郁的中国味、深厚的中华情、浩然的民族魂和鲜明的世纪性特征,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郭堪通副书记表示,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院全体党员必须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大坐标系”中找准历史方位和发展方向,助力构建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体系。


       姚婉雯老师总结表示,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对我们全面理解新时代党的文化建设、深刻领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1669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共创未来 ——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