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共创未来 ——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22年12月12日 15:3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团的建设,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积极进取,艰苦奋斗、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关心与指导下,文学院于2022年11月23日19时,在励志楼A408召开了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124名文学院青年团员代表全院四千余名青年团员,回顾总结与规划展望学院共青团工作。本次会议根据共青团实际工作的需要,针对共青团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规划,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团委书记陈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堪通、数据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谢嘉希老师、文学院兼职辅导员侯英杰、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慧琳

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我院共青团发展的各位来宾。


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校团委陈刚书记宣读《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大会的第三项议程,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堪通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他表示,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文学院顺利召开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他指出,本次团代会的组织召开,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起点,建设满怀信心、开拓进取的团代会是此次大会的主要目标,希望各位代表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肩负起共青团员的重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营造团结鼓劲、民主务实的选举氛围,推动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

大会的第四项议程,由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慧琳作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她全面总结了学院共青团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明确新形势下我院团委工作新思路,确定今后我院团委工作的主要任务,并讨论部署新一届团委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部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实和增强团总支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实际情况,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加强青年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团员的先进性,努力开拓和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有序的发展。

至此,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第二次全体会议


首先进行的是大会的第一项议程, 通过团代会《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的第二项议程, 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


总监票人:刘书洁

监票人:张铭慧、张思怡

计票人:张潼、温美琪、黄春艳、柯秋愉


大会的第三项议程,正式选举第一届团委委员


第三次全体会议

总监票人刘书洁师姐作计票报告并宣读选举结果。



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休会后,团委一届一次全会在励志楼A406召开,会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选举产生文学院第一届团委常务委员会。

新一届常委团成员召开团委一届一次全会后,在共青团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式暨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宣读了团委一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选举结果如下


团委书记

王怡荻


团委副书记

陈梦洁、何锦浩


学生兼职副书记

康艺


委员

王诗琪、温碧柔、李欣悦


随后,新一届团委书记王怡荻老师在闭幕式发表讲话,她表示自己将与新一届的委员会全体成员们一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脚踏实地的为文学院的团员青年们服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工作,为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王怡荻老师以保持初心、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我们对未来文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充满无限期望。

大会来到最后一项议程,全体起立,高唱团歌。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顺利闭幕。



会场内


青年凝聚共识,激情昂扬


会场外


青春之花绚丽盛开,迸发出无限生机


 这场青春盛会就此落幕

但我们的奋进征程不会停歇

相信在学校党委团委的领导下

在新一届团委的带领下

在众多青年团员的共同努力下

我校共青团事业必将蓬勃发展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继往之经验 开新之征途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