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丨热血!青春!这场主题演讲比赛“声”入人心!

2022年10月14日 10:22  浏览次数:

     10月11日,由学校党委主办、学生工作部承办、人文学部协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学校党委书记苏宁、副校长王锦秀、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许娜、党委办公室主任吕书勉、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苗、学工部副部长黄国富、文学院教授于丹丹等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学校党委苏宁书记致辞。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举办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为了更好地激发师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向前、行稳致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苏宁书记强调,华商师生要把在比赛中激发出的热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今年5月比赛启动以来,我校近几百名学生踊跃报名,从各学院初赛到学校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选拔,12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紧紧围绕比赛主题,从自身学习和生活感悟出发,把家国情怀和个人奋斗结合起来,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决赛现场紧张激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于丹丹教授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她表示,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生动展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重大成就,抒发新时代青年爱国爱党的情怀,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她鼓励参赛选手,只要眼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就能在攻坚克难中书写无悔人生。

     在场评委根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分,由王锦秀副校长公布比赛结果。

传播与传媒学院温诗、林思静(组合)荣获一等奖;文学院吴春葵、外国语学院祖任洋澜、创意与艺术设计学院廖君、管理学院黄少欣、陈永康(组合)荣获二等奖;文学院李春晓、魏晓彤、数据科学院彭怡美、教师教育学院胡慧、李玉漫(组合)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叶虹、文学院的邱冰如、叶华(组合)、传播与传媒学院的许洁榕、胡静玲(组合)荣获优秀奖。


 学校领导和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青年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师生牢记使命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踔厉奋斗、勇毅前行的精气神。华商师生将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做奋斗向前的“奔跑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捷报|文学院学子连连获奖,组队摄制“禁毒”短片斩获1万元奖金 下一条:回顾|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坐谈会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