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文学院学子连连获奖,组队摄制“禁毒”短片斩获1万元奖金

2022年12月02日 17:07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广州市黄埔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区社会建设促进会举办了2022年黄埔区禁毒主题短视频和创意剧本征集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区内外共40余个企事业单位、300余名市民群众踊跃参与,主办方共征集作品107个(短视频54个、创意剧本53个),经过入围初选、专家评审、复核审定,共评选出短视频类和剧本类获奖作品24个。

12月2日,该活动征集结果公布,我院19本汉语言文学(专升本)14班黎珊珊、许统军两位同学及其团队作品《交易》获得该项比赛短视频类特等奖,奖金1万元。

获奖短视频拍摄现场

作为拍摄本次《交易》短片的导演兼编剧的黎珊珊同学说:“很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这对我们团队来说是个很大的激励。这次我们团队之所以能荣获此奖,除了小伙伴们齐心努力的协作,也仰赖于学校和各位老师的指导与支持,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短视频作品。”

此外,黎珊珊同学于2022年11月21日凭着自己的剧本《伟民,伟民》获第二届“凤凰杯”创意写作大赛剧本组二等奖,该赛事为武汉传媒学院举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创意写作比赛,黎珊珊同学的剧本从来自西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等校学生的作品中杀出重围,斩获二等奖。

我院学子连连获奖,充分展示出他们坚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创意实践能力,显示出他们勤奋探索、学无止境的精神,也是文学院实践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祝愿未来有更多文院学子在各领域获得认可与嘉奖。

(文/文学院创意写作教学与研究中心

图片/各赛事公众号、黎珊珊)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师资发展新途径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丨热血!青春!这场主题演讲比赛“声”入人心!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