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堪通开讲思政第一课:百年风华正茂时------学党史 悟思想

2022年04月18日 13:01 郭堪通 浏览次数:

46日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堪通为我院2021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郭堪通以百年风华正茂时------学党史 悟思想为主题,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党史,讲述党史的红色基因,勉励学子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因疫情影响,本次思政第一课以腾讯会议的线上方式举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对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郭堪通认为有四个理由:因为党史中蕴聚着规律、党史中蕴含着初心、党史中蕴藏着信仰、党史中蕴酿着自信。学习党史的目的是真正了解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科学把握未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党史是我们大一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堪通与同学们一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的历程,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

 

青年一代如何承担自己的使命?郭堪通引导学子们从红船精神中寻找精神源泉:要秉承首创精神,勇于创新;要秉承奋斗精神,久久为功;要秉承奉献精神,敢于担当。

 

最后,郭堪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乐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靠拢。

 

 

上一条:回顾 | 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第23期预备党员通表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