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逆行者在身边

2020年07月14日 16:54  浏览次数:

“疫”一线|逆行者在身边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街无车舟,万巷空寂。幸龙魂不死,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政者、医者、兵者,抗鼎逆行勇战矣!商客,名家,百姓,仁义者,邻邦献物捐资,叹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能者竭力,万民同心。

致敬“最美逆行者”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来自广东普宁的林炼斌同志,是16级汉语言文学6班的班长,同时也是文学院的一名学生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即将毕业和正在准备毕业论文的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家乡的一份子,面对防控形式严峻、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如果党员都不站出来的话,那还有谁能站出来呢?于是,他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毫无犹豫地加入到家乡的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

在正式加入到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之前,他反复跟家人做思想工作,特别是他的父母。他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病毒感染的严重性,叮嘱他们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勤洗手、出门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口罩……随即便义无反顾地向当地的街道办提出申请,成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加入到抗击肺炎疫情的队伍中,和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起并肩作战,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11号,普宁市新增1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看到此消息,他感到紧张的同时又有些欣慰,于是不断告诉自己,战斗还没有结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目前,各地企业纷纷复产复工,面对疫情,他和并肩作战的志愿者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仔细走访了最近复工的企业,引导企业职工做好复工登记备案工作,详细了解企业职工最近的去向,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现外来人员或者是有发烧症状的人员,他们便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跟进,认真做好隔离观察等工作,做到不漏一家不少一人。

   林炼斌同志认为,相比战斗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们,他所做的事情微不足道,能为家乡做点事情感觉很自豪。

   他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林炼斌同志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表明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思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我们也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疫”路同心——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三月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