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三月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14日 16:45  浏览次数:

“疫”路同心——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三月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于202032819:00通过腾讯会议APP平台召开了“疫”路同心——三月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有: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邹雄钊同志及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邹雄钊同志在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邹雄钊同志担任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邹雄钊同志首先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病毒疫情的分析:得益于国家政策、物资的支持和一线医护人员夜以继日的努力,全国新冠肺炎病毒确诊人数和新增确诊人数都有了明显的下降趋势。但国外的疫情形势日渐严峻,国人纷纷回国,导致境外输入病例有所增加,其中广东省广州市的境外输入占比较大,因此,邹雄钊同志提醒党员同志们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广州的党员同志要更加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会议第二项,邹雄钊同志汇报了支部疫情工作情况。疫情期间,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踊跃对武汉进行捐款,截止3月25日,捐款总金额已达2564.66元。其中不少同志在此之前已通过其他网络渠道进行捐款,体现了支部党员对武汉人民的高度关怀,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

                                     (党员网络捐款部分截图)

 

会议第三项,各党员观看抗疫视频《致敬英雄》:有那样一群人,他们用温暖点亮黎明前的黑暗,他们选择把危险挡在自己身前,他们拼尽全力与时间赛跑,他们燃烧生命同病魔较量。他们,就是投身一线的伟大的医护人员。

通过对视频的学习,党员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学习坚守在抗疫一线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勇于担当的精神。

接着,邹雄钊同志就党员如何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以下五点建议:

一、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带头奋战防控一线,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三、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带头联系服务群众,着力解决重点人群的实际困难;

四、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会议第四项,学生党员就个人抗疫经历进行分享交流。邹雄钊同志连线了先前在家乡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的16级学生党员林炼斌同志,并对林炼斌同志进行了采访。

通过采访,林炼斌同志讲述了这次抗疫工作的经历和遇到的困难,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最后,他提到,此次抗击疫情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防控成果,相信抗疫胜利一定指日可待。而他的这一番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必胜信念和决心。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我们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本次组织生活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投身抗疫防疫,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家国情怀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战“疫”一线|逆行者在身边 下一条:开讲啦!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4讲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