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4讲

2020年07月14日 16:37  浏览次数:

开讲啦!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4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给党和人民带来了重大的挑战,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了让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加强思想教育,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78日上午九时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央视频、光明网、新华网等多方平台,共同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4讲的直播。

 

   短暂的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几位主讲人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奔赴一线抗击疫情的共产党员,他们美丽的身影背后是对岗位的坚守,是对人民的关怀,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强烈的责任担当,他们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各位同志在观看过程中认真笔记,写下了自己对疫情防控的真切的感悟。

1. 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我要以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广大青年为榜样,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在战“疫”中闪闪发光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同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报效中华民族。

2. 通过观看此次微视频,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作为预备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无论是在疫情面前,还是在生活当中,我们都应该坚守党员先上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更要时刻铭记自己的预备党员身份,使命在肩,心中有爱,眼里有光,不负韶华,贡献祖国。

3. 面对严峻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都应该牢固树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思想,我们一起携手抗击病毒。我们也坚信,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成功将会是建立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付出与坚守之上,中国一定可以尽快打赢这场防疫战

4. 通过观看视频后,我更加认识到自己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国家危难之时应该多想办法、多做贡献、多冲锋在前,为国家和谐、为社会安定奉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疫情仍然没有结束,纵使前路艰难险阻,我们只要坚定信念,团结奋斗,终抵达光辉的彼岸。希望大家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胸有大志,心有大我,担负起时代青年的使命,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让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绽放。

本次微党课,我们云端相聚,倾听抗疫故事,感受抗疫精神,学习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共战疫情,党组织、党员要先行”,通过微党课的学习,作为青年党员,应总结抗疫经验,发扬抗精神,积极参与到“四个一”活动中去,不断学习进步、武装头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疫情无情,党有情,相信疫情过后,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条:“疫”路同心——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三月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团生总结大会回顾|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