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生总结大会回顾|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2020年07月02日 15:03  浏览次数:

由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中文系团总支组织部举办的的“青春共筑防疫长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大会于2020年4月21日晚上7点30分在腾讯会议展开。  

 

 

大会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团歌。  

 

 

接着进行班级展示。19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邹堆、刘玉君、李梅、杨丽芳带着饱满的感情朗诵了《帆》,借此赞颂抗疫英雄的无私奉献。18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的同学带来手语《感恩的心》,投入的神情、娴熟的动作观众感受到他们的用心。  

 

 

 

 

此次团生活动配音视频《春望》也很精彩。扣人心弦的音乐、感人至深的画面,再加上饱含深情的配音,更加令人赞叹。  

 

 

下面是团生活动的优秀作品展示。新冠病毒的侵袭阻挡不了我们获取知识的渴望。手帐组的17级汉语言文学3班的李淑娟和18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的梁瀚方分享了他们的读书感悟,并表示此次阅读让他们体会到生命的意义、生活的本质等。照片组18级汉语言文学6班的李墨和19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张甜的分享让我们体会到祖国是我们的强大后盾,以及白衣天使们那份平凡的伟大。  

 

 

 

 

 

接下来是班级团生视频展示。各个班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加入到防疫当中,既有剪纸、书法、绘画、手工、手账作品;也有读书分享、学习打卡、logo设计、创作作品;更有同学积极参加团学开展的“微博喊话”、“莫负春日好时光”、“事件演绎”等活动的作品。  

 

 

 

 

接下来,到了观众发言的环节,有的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具有鼓舞人心的力量,并为武汉的疫情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还有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顾全大局、统筹兼顾,不断完善治理体系,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指明了方向。  

 

 

 

此次班级团生活动获得一等奖的班级是18级汉语言文学1班,获得二等奖的是19级汉语言文学10班,获得三等奖的是19级汉语言文学1班,获得最佳班级展示的是18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  

 

 

大会最后,中文系团总支书记兼学生会指导老师何嘉鸿老师对本次团生总结大会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其次,他认为此次团生总结大会的策划十分新颖,既切合实际又具有特色。除此之外,何嘉鸿老师还提出了此次大会的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讲话精神,更重要的是思考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可以为社会做些什么,并希望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家好好学习、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至此,本次的团生总结大会圆满结束。“黑夜过后是破晓的微光,春晓之时是花开的芬芳,寒冷散尽是温和的暖阳”,我们要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好青年,期待我们在华商见面的那一天!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