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实习计划

2022年05月17日 18:37 文学院 浏览次数:

 

 

“教育实习”是教育部《教师教育标准(草案)》规定的语文教师职前培养必须开展的实践性教学,也是《华商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8版)规定的一门必修的综合实践课程。它是对学生的专业素养、教育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和初步检验。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结合我专业实际情况及实习要求,特制定此计划:  

一、参加人员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学生  

二、实习单位的选择

参加实践锻炼的学生可去教育培训机构或与专业相关的新闻媒体、广告文化公司以及有关单位的行政工作岗位等。  

三、时间安排

学生进实习单位实践锻炼统一安排在2022年寒假期间,时间为1周(5个工作日),如若实习单位需要学生本人亦同意,实习时间可适当放宽,但整个周期不超过寒假。  

四、实习总结和成绩评定

(一)实习生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作息管理制度,遵守实习生守则。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纳入到实习成绩评定中。实习结束前夕,实习生要对自己的实习态度、质量和效果等进行自我鉴定;按要求填好《教育实习手册》。  

(二)实习结束后,将填好后的相关实习文件(A4双面打印)在2022年3月开学第1周周一上交到班长。班长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序整理后,以班级为单位,于2022年3月开学第1周周三下班前交到厚德楼A102文学院办公室。实习的指导老师对各自指导的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实际表现进行客观评价及评分(五级制)。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2021年12月28日  

上一条:文学院2022届毕业实习总体工作安排 下一条:文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具体安排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