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2届毕业实习总体工作安排

2022年05月17日 18:44 文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为了保障2022届毕业实习成效,提高毕业实习质量,我院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学生毕业实习做好相关工作: 

一、召开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学院初定于12月17日前召开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将由院主管教学副院长蒋家国教授,学工主任郭堪通老师、班级辅导员、各实习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会议主要是为了阐明毕业实习的目的、意义、内容、实习要求、实习纪律以及实习手册、实习报告撰写等方面的内容。首要阐明两点:一、我院实习以分散为主,集中为辅,学院会跟实习基地联系,提供一定的岗位。请同学们在2022年1月11日前落实实习单位,并将《实习申请表》、《外出实习安全责任承诺书》上交指导老师备案,逾期不交者,毕业实习成绩不能评为“优秀”。在大四下学期开学一周内即2022年3月4日前,学生务必要将申请表和安全责任承诺书交给指导老师,不能提交相关资料者,毕业实习成绩视为不及格。学院将会积极与实习基地联系,并将相应的岗位推荐给同学们。 

二、做好实习工作计划及后续学生指导工作

各毕业实习指导教师于2021年1月7日前做好《毕业实习工作计划》,统计学生的具体实习单位及地址,并上交给教务处备案。下学期初指导老师做好学生实习单位的落实跟踪工作,对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相关事宜给予指导。3月底4月初走访实习基地,做好中期检查工作。 

三、毕业实习资料收集批改及评优工作

学生实习完成后,及时将《实习协议》、《学生实习手册》的纸质版交给指导老师,并将实习期间工作图片(不少于两张)或视频电子版一起发给指导老师,文档以“班级+学号+姓名”命名。指导老师根据学生实习具体情况及学生提交的《实习协议》、《学生实习手册》(包含此前已交的实习申请表和外出实习安全责任承诺书)、《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手册》,做好批改工作并在5月中上旬将实习成绩录入系统。实习评优工作将在实习后期按学院要求进行,按学生本人申请、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及班级推荐,院领导评议小组最终审定名单公示。 

四、学生实习经费报销及实习资料汇编工作

按学校规定,院系在5月底完成学生实习交通补贴等相关经费的报销工作。各实习指导老师按学院实习资料汇编要求做好自己所指导专业的资料,按学院要求在7月中旬交系教学秘书统一汇总、编辑、印刷,交教务处存档。 

其它未尽事宜,将根据学院通知要求另行告知。 

附件1:2022届毕业实习学生分组安排(汉文、汉教) 

附件2:学生实习手册 

附件3:优秀毕业实习生申请表 

附件4:实习工作计划 

附件5: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手册 

文学院 

2021年12月10日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师资发展新途径 下一条: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实习计划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