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具体安排

2020年07月14日 08:11  浏览次数:

一、经学校教务处查重检测及认定,我系所有学生均可参与答辩。

二、答辩组织

1.答辩时间:5月10日(9:00-11:30;14:30-17:30)

2.答辩方式

采用腾讯会讯APP或软件进行线上答辩。请参与答辩的每位老师及同学提前下载,并了解相关使用方法。由各答辩组秘书预定腾讯会议,并将会议号提前通知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统一通知对应老师及学生。(各答辩组腾讯会议链接、会议号等请查阅附件2)

3.答辩名单确定

所有毕业生均需在指定时间到达指定腾讯会议参加此次答辩。结合指导老师初评及复评教师评定的成绩,平均成绩达到90分以上的同学必须参加答辩(具体名单见附件2);其他参加答辩的同学由答辩组老师按不少于50%的比例抽取,名单于答辩当天公布。所有被抽取到答辩的同学,不管因何种原因不参加答辩,答辩成绩记为“0”。

4.学生应完成的工作:

1)所有学生请填写好《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表》(见附件2)。填写完毕后签名,于当天答辩结束后把此表电子版以“学号+姓名”发给答辩组老师(不管是否被抽取答辩,均需提交此表)。该表中学生应填写内容为:

A.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表中的个人信息;

B.论文内容及主要观点摘要,学生签名,日期;

C.提问及答辩:该栏目填写与否,取决于学生是否被抽中参加答辩。未抽中参加答辩的同学,应直接在“提问及答辩”栏内填上“不答辩”字样;被抽中参加答辩者,记录好答辩问题,并将回答填在此栏内,然后电子版交由答辩组教师审核确认。

2)准备好答辩陈述的相关内容:论文研究的主要问题及主要结论,并归纳创新点(限定3-5分钟,可根据答辩需要制作PPT)。

3)答辩完毕后,应根据答辩组及指导教师意见修改并上传论文定稿。该项工作应在下一周内(5月11——15日)完成。

4.教师应完成工作:

1)答辩组长召集本组答辩老师,确定具体答辩事宜。各答辩组可事先确定准备参加答辩同学名单该名单应包括参加本组答辩的学生中所有综合分为90分(含)以上的评优者,参与答辩者则以随机抽取不少于50%的方式产生。所有教师应注意做好对该名单的保密工作,答辩名单于答辩当天公布。

2)提前在系统中查阅本答辩组的全体毕业论文,做好答辩提问准备(本组参加答辩学生名单如能事先决定,则可减少论文审阅工作量一半左右)。

3)答辩完毕后,答辩组老师负责收齐答辩组所有学生的答辩记录表(电子表)。然后根据学生的答辩情况及论文情况,在答辩记录表中填写好答辩评语及成绩,并经答辩组组长电子签名后,于517日前将本组所有学生的答辩记录表发到教学秘书QQ邮箱:524105408@qq.com答辩评语及成绩由答辩组老师录入毕业论文系统答辩意见中。

4)按照学校规定,未抽取到参加答辩同学的论文,须安排第二次复评。原则上每组未参加答辩的学生论文由答辩组教师进行第二次复评。负责复评的教师应在一周内(5月11——16日)完成第二次复评,并将二次复评评语及成绩填入毕业论文系统答辩意见中。

5)答辩完成后,指导老师督促学生按照答辩委员会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上传,此时已评意见和成绩不变。

6)5月17日前,系答辩委员会在系统中审核通过各答辩组报送的答辩意见及成绩、二次复评意见及成绩。

 

 

 

 

下一条: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在线教学期间听课工作的通知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