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在线教学期间听课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13日 17:17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的文件精神,做好我校在线教学工作,请各教学单位做好听课工作。现就做好在线教学期间听课工作要求如下:
一、听课目的
  为促进各教学单位及时了解在线教学情况,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质量等效。一方面指导青年教师,及时发现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探讨有效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及时发现线上教学的优秀案例,利于经验交流与推广。
二、听课人员
1.《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听课制度》(华商院〔2019〕88号)规定的听课人员;
2.学校有听课工作量要求的相关人员。
三、听课方式
  主要采取在线听课方式,听课教师需以学生的视角进入线上课堂听课。听课前以灵活的方式(例如提前通过教学秘书、自行联系任课教师或者学生等)获知教师授课平台、授课方式、课前准备等信息;听课过程要在线听课并参与到该课程的师生互动或讨论群,全面考察课程授课效果;听课后与任课教师就该课程教学进行充分交流与探讨,实现听课的根本目的与价值。
中国大学 MOOC、超星、学银平台、智慧树等主要的网络平台进入方法详见附件 1。除以上加入网络教学平台听课外,听课人员也可采取各种灵活的、可操作性的听课方式。
四、听课要求
1.在听课过程中,听课人员每次听课至少要完整听完一节课。
2.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记录教师授课情况并填写听课表(见附件 2)。
3.在听课中发现的典型情况(可供借鉴的优秀案例或异常情况),可及时反馈至院系教秘,由院系报教务处。
五、注意事项
1.听课人员要保证教师在线授课期间的教学秩序,不影响教师正常授课,有关教学方式、教学效果等内容课下交流。
2.任课教师要积极配合听课人员,为听课教师进入教学平台和师生交流群提供必要的帮助或指导。
3.在线教学期间,各教学单位每周整理汇总一次听课情况,填写《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听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3),并连同听课记录表一并交到教务处教学科。    
附件:1.听课教师进入平台的指导手册
2.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在线教学听课记录表
3.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听课情况汇总表

下一条: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