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13日 17:07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辅修专业管理办法》(华商院〔2018〕75 号)和学校有关规定,为做好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辅修专业、辅修学位性质
  辅修专业、辅修学位是指学有余力的本科学生在校期间修读主修专业的同时,按照一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修读另一专业相关课程,按对应学分获得辅修证书或学位证书的学习方式。
二、证书获取以及修读年限
(一)辅修专业证书
  一般修读年限两年以内,在主修专业毕业时,达到以下条件者,可以授予辅修专业证书。
1.获得主修专业的毕业证书;
2.修满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 30 学分。
(二)辅修学位证书
  一般修读年限三年以内,在主修专业毕业时,达到以下条件者,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20 号),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1.获得主修专业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归属于不同的学科门类;
3.修满辅修学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 45 学分,并获得辅修专业证书;
4.完成辅修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通过后经校学位委员会批准。
(三)辅修专业成绩证明
 未能获得辅修专业、辅修学位证书者,可获得辅修专业成绩证明。其所修读的辅修专业课程如与主修专业课程内容相同或相近的,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学分替代。
三、辅修专业设置及职责
(一)辅修专业设置
  目前共设置会计学、英语、日语、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广告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动画、汉语言文学十八个辅修专业。
(二)辅修专业工作职责
1.制订、发布招生简章,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2.制订辅修专业教学计划。
3.做好辅修专业排课安排、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
四、教学安排
所有辅修专业在 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正式开课。具体课程安排以辅修专业所在院系通知为主,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周末授课。
五、收费标准
学费:每学分 450 元,按学期收费(具体每学期所需费用以辅修专业安排的课程为准)。前两年13500,第三年 6750。书费:600 元/学年(多退少补,最终以财务处公布的金额为准)。
六、申请条件及程序
(一)申请条件
1.本次面向 2019 级学生。
2.申请学生平均学分绩点 2.0 以上(含 2.0);绩点在3.0以上(含 3.0)的可通过修读主修专业计划外的 5 学分课程申请辅修专业学分替代。
3.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辅修专业。
(二)申请时间以及程序
1.学生本人在 8 月 30 日前填写《辅修专业学习申请表》发辅修专业联系老师邮箱,返校后第二周前完成纸质版审批程序。
2.辅修专业汇总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提交教务处备案。
附件: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辅修专业学习申请表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