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3年专升本学生师生见面会

2023年09月11日 08:52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2023年专升本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学院办学和师资情况,引导同学们更加顺利地融入大学生活,树立学习成长目标,学院于2023年9月8日上午在励志楼B207课室、励志楼C208课室举办了2023年专升本学生师生见面会。文学院院长苏桂宁、副院长蒋家国、伍世昭,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堪通,教师代表赖华强、程华、周远军、黄厚斌老师,2023年专升本辅导员姚婉雯、陈梦洁、恒景会老师参会。


苏桂宁院长介绍学院今年专升本学生入学情况,并对同学们送出寄语和希冀。他强调:党和国家提出了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同学们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是主力军,应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业,在大学里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放下过去可能经历过的纠结与挫折,不卑不亢、轻装上阵,始终以乐观和微笑面对全新的学习生活。

蒋家国副院长系统地向学生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培养方案、学业管理等方面内容。他着重讲解了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必要条件以及学分绩点等情况,向学生表达了对于学业发展、成长成才的期许,激励他们规划好学习生活,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堪通解读了学生工作组织架构、常规管理、评奖评优、资助体系以及组织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尽快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定位,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校院各类组织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赖华强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赖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清醒地认识自我,并明确定位,知晓自己的长处、优势和弱点;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要有家国情怀,明确自己在国家、社会、家庭等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要多读经典书籍,夯实基础知识,洞悉学科发展动态。同时要注重获取知识的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升

本次师生见面会,加强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使他们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为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愿所有学生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主题教育】文学院党委召开学风建设调研座谈会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