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锦秀副校长一行莅临文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10月13日 10:26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1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王锦秀、学生处处长黄国富、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侯小花莅临文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文学院学工办主任郭堪通、创意与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钟纯以及文学院和创意与设计学院的辅导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本次调研的主题是学生心理问题研判。会议由郭堪通主任主持。

undefined

文学院学工办主任郭堪通、创意与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钟纯依次汇报了开学以来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排除与干预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存在的重点和难点。

undefined

辅导员对已经建档的心理异常学生及前期心理普查发现的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近期的情况进行了一一讲述,与会的领导对目前学生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研判讨论,并就如何顺利开展心理育人工作进行了研讨,同时也对日常工作中的心理育人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undefined

undefined

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侯小花就大家提出的分析研判的问题进行总结,对接下去如何进行对秋季学生心理咨询、心理辅导、谈心谈话、家校沟通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强调了一对一心理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也要求各辅导员要不定期摸排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对于可能有心理危机预警的学生要及时上报并进行干预。

undefined

王锦秀副校长在调研总结中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心理育人和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压实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守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底数明晰,打牢工作基础,科学有效地开展工作。三是以关爱学生成长为出发点,全面把握学生心理状态,建好“一生一档”心理问题学生健康档案,做好工作闭环,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及时性。

undefined

本次调研再次明确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目标,对学生心理素质的养成教育,有效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文学院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文学院党委召开学风建设调研座谈会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