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列耀副校长到我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

2023年05月18日 09:33  浏览次数:

为有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5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王列耀深入我院开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引领下的新文科建设”的主题调研。我院院长苏桂宁、党委副书记郭堪通、副院长蒋家国、李保民、伍世昭以及我院部分教授和老师参与调研座谈。此外,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所长沈庆利教授参加本次调研。

会上,学院院长苏桂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学科团队、学科现有成果、以学科的重点方向和特色方向为龙头带动学科发展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总结了学院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学院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

调研中,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沈庆利教授对我院学科建设、学科团队、学科现有成果、以学科的重点方向和特色方向为龙头带动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成果给与高度肯定。沈庆利教授指出,伴随高校新文科建设的大规模实践,我国高校拓展和构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理论场域和话语体系,既往人才培养计划和传统教学模式开始转变,为构建新文科高质量发展体系提供了多种路径选择。面对这一转变,如何在科研驱动下促进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发展,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推动传统文科更新升级,成为我国高校教师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





王列耀副校长在调研中指出:新时代新使命要求文科教育必须加快创新发展。文学院要根据新文科特性,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和模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科知识相融合,实践传统文化研习方式的创新,构建新文科高质量发展体系。新文科建设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它不仅是多学科交叉互融的结果,其构建更是离不开理论课程、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师资评价等多种体系的支撑。文学院在传统文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之上,学会从中国视角、以中国方式实现人才培育、科技人文、传统复兴的创新研究,这对学院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上一条:【主题教育】文学院党委召开学风建设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学校副校长王列耀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