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思政第一课

2022年06月13日 17:19 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5月26日下午13:00在励志楼B104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陈梦洁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重申了什么是“两会”,“两会”召开的目的是什么;强调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可以让我们在第一时间准确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这也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指示灯。

党课从三个方面分析了“两会”内容,首先回顾2021年政府工作。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然而,当前仍存在着全球疫情扩张、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稳就业任务更加艰巨、关键领域创新支撑能力不强等问题。总结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政府对于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主要考虑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实现高基数水平上的中高速增长;在政策上,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做好常规化疫情防控,并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因此,2022年政府工作主要集中在稳定宏观经济、深化改革、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

陈梦洁老师说:“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党中央和政府一道,戮力同心,同舟共济,实现这些既定目标,让中国梦在中国道路上腾飞启航。作为党员,我们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比如下课后随手关灯关空调,少用一次性碗筷。聚沙才能成塔,集腋才可成裘;涓涓细流,终将汇成奔腾不息的大河。”

最后,陈梦洁老师希望各位党员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能够深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关注国家的发展动态和时事要点,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回顾 | 文学院“思想政治论坛系列”讲座 下一条: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教育实习计划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