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赵树勤教授喜获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

2021年09月29日 15:55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赵树勤教授申报的《红色经典文学的连环画改编研究》课题,成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从而实现了文学院乃至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零的突破!为华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办学层次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文学院在学校和科研处领导的有力支持下,特别是在人文学部的具体指导下,学院的教研和学术研究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据不完全统计,仅2020年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A2篇,B2篇,一般C4篇;出版专著4部;获得各级各类项目立项2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校级一流专业、重点学科、思政试点专业建设项目各1项。为文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可靠保障。

 

这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文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营造科研氛围,充分激发学院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科研潜力,以加快“中国语言文学”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和启动“语言文学研究院”工作为抓手,确定教研和学术研究课题,有针对性地组织科研团队协作攻关,争取在平台建设、成果产出和获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上一条:(转载)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公告 下一条:《女性文化概论》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女大学生婚恋观问卷调查”圆满收官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