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育系扈中平教授在CSSCI核心期刊《教育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2021年01月15日 16:38  浏览次数:

文学院教育系扈中平教授在中国教育核心期刊《教育研究2020年12期发表学术论文1篇,论文题目《马克思的劳动异化论对当下劳动教育的启示》。

论文主要内容是:马克思的劳动异化论包括两个方面的论述,一是对异化劳动的揭露和批判;二是对异化劳动的扬弃和超越。马克思关于真正的劳动是"自由的自觉的活动"和"劳动与享乐同一"必须建立在一定的客观基础之上的思想和见解,给当下劳动教育的最大启示,就是必须重视"劳动"本身的改变,尽可能使学生的劳动具有主体性、多样性、社会性、科学性和对象性,促使他们在劳动中自由自觉地发挥自己的体力和智力,获得应有的发展,否则学生就可能会躲避和敷衍劳动。  

该文是我校首篇在教育类索引收录的国家学术期刊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上一条:《女性文化概论》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女大学生婚恋观问卷调查”圆满收官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广州新型智库书记市长圈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