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生宣讲会回顾 | 青衿之志灼韶华 弦歌不辍砥砺行

2023年05月29日 17:16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营造良好学风,树立优秀榜样,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于20234月18日下午1545分,在四会校区8号楼109教室组织举办了优秀生宣讲会。

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文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桂华老师,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指导老师何锦浩,19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学生任静师姐以及20级汉语言文学11班学生王佳峰师兄


宣讲会伊始,由王桂华老师作指导性发言。王老师对于到会的两位优秀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用这种现身说法的方式能够更有效地教育和引导同学们改善学习状态,培养学习动力,是难得且重要的学习机会。


紧接着是关于两位主讲人的简介,王佳峰师兄和任静师姐分别是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他们借此契机将丰富的经验成果传授给我们,希望对我们今后的学习有一定帮助。



王佳峰师兄分别从任职经历、学习情况、成长收获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大一至今的学习历程,其中就包括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的参加,各类证书考试的备考心得以及综测评优方面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也和我们亲切地交流了感受和体会。师兄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学习方法,可谓是干货满满。其也强调了在学习中要做到脚踏实地,确立目标,把握时间,培养自信,所要期待的未来即是现在。

任静师姐则从突破、耕耘、扎根、结果四个篇章讲述了如何做好大学四年规划的相关内容,包含针对性的生涯发展意见。师姐向我们提出要注重社会实践活动的观点,并说明了这对专业技能的提升和往后工作或深造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要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完善综测评价等,还需要科学地平衡学习和工作关系,劳逸结合,适当放松,保持良好心态。

最后是互动环节和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相信经过此次宣讲会的洗礼能够让同学们醍醐灌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生活中,向着未来奋楫笃行。

青春理想,屡践致远。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优秀学生取经取宝,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力争上游,成为更好的自己,用实际行动创造大学生活的更多精彩!


图文 | 叶晓君

编辑 | 朱燕婷


上一条:关于推荐陈浩苇等29人为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公示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学校副校长王列耀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广州华商学院文学院  ICP备案号:粤ICP备17051289号